乍见之欢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介绍也没有。

 

影山茂夫的戏-当影山律消失了的时候

他消失了。

突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,只剩下了连绵的阴雨。

锋后是阴天,是寂寥的阴郁。

昂首凝视灰暗的天空,云卷云舒,蜷缩成不规则的形状。垂下眼帘,静静地伫立于狭长又无人的街道上,屏着呼吸,甚至没有喘息的勇气。良久,才小心翼翼地呼出一点一丝,双肩也渐渐垂下放松,氤氲雾霭在空中打着旋儿,最终慢吞吞地飘散开。

他在哪。

回答自己的是沉默。

“啊啊…抱歉。这甚至都不算是个问题,对吗?”

微低头瞳眸偏转,仿佛是刻意地躲开了谁的目光一般,视线交错了。抬手食指指腹轻轻触碰着自己的脸侧,被风吹得冰冷的指尖把寒意传至面颊。艰难地咧嘴企图用笑瞒天过海,入耳畔却是重重的叹息——到头来只是自欺欺人。我在问谁呢?谁都不是,对吗?这句话又是在问谁呢?

影山茂夫?那是谁……?

天仍然是灰蒙蒙的,这个世界仍然很寂静,寂静地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不见。阖上眼,脑海里仍然是他的侧颜,无论怎么抹都无法抹去。

睁开眼,视线投向了遥远的地平线,眺望着,远方慢慢向自己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走的那样缓,那样缓,令自己等不及。想移步,却发现雨后的路太过泥泞,自己竟挪不开双足。两人的距离渐渐加近,自己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明朗。这样,就可以用最温柔的姿态去迎接他了吧。

已经准备好了喔。在他即将离自己只有一步之遥的那霎那。

他消失了。

突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,连连绵的阴雨也不剩。
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乍见之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